浮游意(高三奋斗版

真的不磕kpl了,只是舍不得删自己的文啊啊啊啊啊!

【卡配罗/KC】退半步

○短打(不太会写足球,几乎全是谈爱,sorry


○时间线混乱,很阴间,伪现背(?


○卡卡二婚但离婚背景,克里斯和乔妹在协议交往


○专注玻璃糖十七年的短打选手,来看!









里卡多·莱特永远记得那三次后退。

其中,两次,是他后退了半步。

而第三次,后退的却是曾义无反顾奔向他的那人。

很久之后他才明白,那半步的距离,相隔的是他们的一生。




(一)


在克里斯眼中,卡塔尔世界杯在葡萄牙出局的那刻便没了意义。


很多人讽刺他,可他并不在乎这些。


他是很悲伤,可别人的看法永远不会成为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悲伤的缘由。

他的悲伤来自于对自己的惋惜与痛恨——


这大概率是他最后一次触到大力神杯的机会,而他终于与其失之交臂。


当然也有许多人安慰他——克里斯相信这样的人永远会比痛恨他的人多得多。



不过当他控制好情绪打开手机的那一刻,克里斯久违地感到几分愕然。

屏幕上显示的名字陌生又熟悉,仿佛穿越了时光而来,带他回到遥远的过去。


那是个雨天,彼时克里斯还处在最灿烂又天真的年纪,穿着红色的曼联7号,偶尔还会被戏称作小鹿一般的男孩。

那时他还不是c罗,他的天赋还不曾完全显露,人们只将他排在另外两个罗纳尔多之后,称呼他为“小小罗”。


本来那天算不得什么美好回忆,曼联红魔输给了身着红黑战袍的AC米兰。

可直到今天,当克里斯再回忆起比赛末他与那人的握手,他还是忍不住微笑。


啊,这是多美的年华。




“好久不见,克里斯。”

克里斯抬眼看向声源处——是卡卡,他在皇马的前队友,也是与他相伴1424个日夜的“好友。”

真可笑,明明已经分开那么久,可是克里斯还是将以前的事记得那么清楚——比如他们怎么做//爱,怎么从房间滚到地板,卡卡曾用怎样的温度贴上他的唇瓣,明亮的眼睛那时又盛着多温柔的一捧夜色……事实上他们甚至在赛后的更衣室接吻,上帝之子总会适时地丢弃一些礼貌,近乎粗鲁而急切地做好前//戏——感谢上帝,他至少不会忘了做这个——滚烫的东西会进入他的身体,那时他们会是再亲密不过的负距离。

克里斯从未认为能有另一个人,能像里卡多·莱特,做//爱时仿佛连灵魂都与他这样贴近。


克里斯想——至少那时他这么想:“我们是天作之合。”







(二)


卡卡在看到屏幕上克里斯的眼泪时就明白,他还爱他。

不是喜欢,就是爱。

他无法控制自己汹涌的爱意,就像他总在和克里斯分手后的无数个夜晚,想起那双蜜色含泪的眼睛。


是的,他和克里斯曾无数次达到几乎无解的亲密距离。

可是这又怎么样呢?


事实上,里卡多·莱特是个胆小鬼。

克里斯蒂亚诺曾愿意向他走一百步,可即便如此,他也只会再后退半步。

比如他们在皇马分别的那晚,他注视看克里斯那双含泪的眼睛,无比温柔,无比残忍地吐露那个消息。

“你会来我的婚礼吗?”

这是委婉的拒绝。

他不自主地退了半步。


“当然。”

声线颤抖的回答。

这是不甘的同意。





卡卡承认,突然来见克里斯还是他太过冲动。


有多少人认为上帝之子成熟稳重,就有多少人认为克里斯蒂亚诺有时简直幼稚得像个三岁小孩。

但事实上在这一段隐秘而不能见人的关系中,里卡多·莱特才是不够成熟的那一方。

比如现在,他几乎是局促地坐在克里斯面前,却怎么也不能吐露出半个字。


“好吧,卡卡。”终于还是克里斯先开了口,“我想,你大概是,想来安慰我?”

“虽然我并不需要,但还是非常感谢你这份好意,你明白我,我可不会因为那些无聊媒体的炮轰而失望颓废之类的。”

“不过,偶尔这样聚聚也是好的,作为朋友,我们确实有很多年没见了。”


不知是不是错觉,卡卡觉得克里斯把“朋友”那两个字念的格外清晰。

前所未有的,卡卡产生了一种自己将要失去什么珍贵东西的错觉,他想他得说些什么。


卡卡面色苍白起来,他有些勉强的扯出一个微笑:“克里斯,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那你是什么意思?难道你找我来就只是为了这一句废话?”克里斯的声音瞬间变得有些尖锐了起来。

“你最好不要告诉我,你现在来看我就是因为你已经离婚了,而你又恰好发现,自己对我还有那么一些余情未了。”

卡卡想否认,可是他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——上帝啊,克里斯说的正是他在想的,他无从辩驳。


他们沉默了很久,终于还是克里斯又扯出一个笑:“开个玩笑,别太放在心上,卡卡。事实上我还是很欢迎,好朋友来找我吃顿饭什么的,你知道,我们还是很好的朋……”


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都被一个吻封回克里斯嘴里,他想挣扎,想拒绝,可终于还是忍不住沉溺。


恍惚中他又记起他们初见那一天。

他的心脏那么剧烈的跳着,向同样年轻的对手伸出手,对方有些惊讶,下意识的后退半步,转而又露出一个漂亮的微笑,握紧了他的手——和如今压制住他的力道如出一辙。

他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







(三)

这一吻时间太长,克里斯觉得自己几乎要缺氧,顺带连脑子都不太清醒,一睁眼只觉得自己仿佛还在皇马,cr9和k8仍在赛场上大杀四方……


他终于还是推开卡卡,只是垂下了眼:

“没有下一次了。”


他站起来要离开,可卡卡拦住了他:

“克里斯,可是我不信你不爱我。”克里斯后退半步,和卡卡对视,他觉得对方好像要哭出来。


“当然。卡卡,我当然爱你。”

“或者说,从我们相识的一刻起,我没有一瞬不在爱你。”

“你不肯走向我也没关系,一百步,我自己也能走。”

“我永远愿意奔向你,即使,即使你甚至后退了半步。”

“可是,人的体力还是有限嘛。”

“我想休息了,卡卡。”


我想休息了,卡卡。

爱你是一场看不到终点的旅行,我无法放弃,但也再做不到前进,只能留在原地,偶尔的偶尔,怀念一下曾经对终点的憧憬。


“乔乔是个好女孩。”

他最后说了一句,打开门走进风里。


午夜的风吹得人脸生痛,克里斯用手抚上脸颊,却沾了满手的湿意。

















除去那扇门,克里斯和里卡多隔得很近很近,仅仅只有半步距离。可,同时,他们又离得很远很远,那半步的距离,相隔的是他们的一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天开学,烦得我,怒产😎😎😎

🙇🙇🙇哥哥们给点红心评论

评论(17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